2009/09/13

網路創業工作日誌第三章-不能再等下去了。

        總算把網站架構的事搞定,也與網站公司簽好約了,準備開始動工。但傻眼的是,建置時間粗估要至少三個月。三個月?那公司不就每個月發薪水,然後要一直等,等到網站開始啟用才可以賺錢?不不不,不能這樣。應該要趁這段時間完成其他工作才行。所以趁這空檔,我們加緊完成了商品、包裝以及印刷等相關事務。
       商品已經有樣品出爐,也都拍好照片了,但是網站進度還是不理想,比原本預估的時間還要長。這下好了,沒有通路,要怎麼賣商品呢?該不會要我帶著商品挨家挨戶推銷吧?我很想一次做到最好,然後一口氣推出,讓顧客驚艷,但是網站遲遲不能完成,真是讓人著急。正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雖然我不想當太監,但是成語就是這麼說的),老闆反而拍拍我的肩膀說:年輕人,不要那麼著急。
        好友的見解倒是跟我不同:我們何不先進行試賣?等到網站完成後,商品也比較完整。也對,畢竟我們不是先擁有實體店鋪或公司才做網站,不只沒有實際經驗,就連商品都是全新的,顧客喜不喜歡也不知道。就好像很多品牌推出新商品都會在街上發試吃品、試用包一樣。與其乾等,不如先透過網路拍賣做試賣,除了可以改良商品,也藉機打響知名度,讓網站開張時能擁有一些基本顧客,這樣可能更符合效率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