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4歲的網路奇蹟,讓日本宅男瘋狂的英國超萌美少女Beckii Cruel。



雖然在日本已經風靡了一段時間,但我想對台灣朋友應該還是很陌生。
英國美少女貝淇(Beckii Cruel)在日本帶來的宅經濟旋風,證明網路力量讓世界沒有距離。


起因是一個英國女孩熱愛日本動漫文化,所以自己在家裡錄製了許多搭配動畫音樂的舞蹈,然後傳到Youtube上。因為文化上的衝突感,加上可愛又帶點萌的外表(加上她只有十四歲)所以廣受到日本宅男宅女們的注意。

這個女孩除了用心打扮、認真練舞之外,活用網路工具也是個快速竄紅的關鍵。

她有每天報告動態的

Blog:http://www.dailybooth.com/xBextahx

Twitter:http://twitter.com/BeckiiCruel

也有在Facebook擁有帳號,只要搜尋名字Beckii Cruel就可找到。

http://www.facebook.com/pages/Beckii-Cruel/172443271722#

最用功的是,他將youtube包裝成了一個專屬影音網站。

http://www.youtube.com/user/xBextahx#g/u

動漫傳奇的涼宮春日造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0H7ReHB2as

因為這樣的備受矚目,她當上了美少女團體的成員發唱片、拍廣告、發行dvd等,成功進入日本演藝圈。

(可愛的招牌動作)
DVD宣傳廣告

(與另外兩個同是網路受注目的女孩組成少女團體)

這些網路工具都是免費的,如果一個小女孩能夠透過這些工具來”行銷”自己(雖然非一開始本意)那我們也可以以此為參考,行銷自己或是自己的事業。

一、 專注的做好”一件事”,不求回報。

我們常常會因為某些目的而去做些事情,但往往結果常不如預期。因為我們不是真心想做好他,只是為了某些背後的好處。例如不是真的對寫作很有興趣,只是看到很多網路崛起的作家,覺得自己文筆也不差也來寫寫看。但事實上,如果你不是真心喜歡這件事,你無論如何也不可能做好它,沒有做好的東西,自然吸引不了太多人。

以Beckii Cruel為例子,初期的BLOG也乏人問津,甚至影片也是,但也沒有因為這樣就失去了熱情,因為畢竟興趣與喜歡,才是他原來的動力。

我們可以怎麼做:在你的事業裡找出你真正喜歡的部份,定期做一些發表,不要在乎回報,只要當他是日記、週記般的充實它。

二、 定期且大量的發表。

看Beckii Cruel的Youtube影片就可以知道,她開始放置自己的影片為一年多以前,第一部跳舞影片是西元2008年10月29日但在這段時間裡,已經發表約四十部影片,平均一個月,她就會發表近三部影片,非常高量產。

選音樂、挑服裝、練舞,還不包括沒有成功的NG影片,這些時間與投入,也是受歡迎的原因。另外,他的BLOG也幾乎保持每天更新的高頻率。

網路專家都會說,每天更新,甚至有人說,一天更新三次最好。雖然有些匪夷所思,但保持高更新率,確實是帶進流量的好方法,也是優化網站的基本優化方式之ㄧ。

我們可以怎麼做:不要一週寫一大篇,寧可拆成好多個小篇,保持每天發表。


三、 大量使用網路社群工具,並保持高密集曝光。

網路社群工具力量極大,但一但選擇了某幾樣的社群工具,就應高密集的充分使用它,誰也不會想跟一個一週出現不到一次的人保持良好關係。

我們可以怎麼做:如果你真的沒時間handle那麼多工具,那就挑好一個,好好的玩它。
四、聲光效果強過無聲。

行銷影音(Marketing Vedio )已經隨著網路高速化,已不再是一個令人望而卻步的東西。以前可能受制於下載時間過長,會引起瀏覽者不耐,所以不太普及。但現在隨著科技進,已成為主要的網路資訊來源。甚至有人放棄看電視,轉向欣賞方便搜尋到的網路節目來收看。面對這樣的局勢,我們還沒有開始加入這個部分嗎?
Beckii Cruel的閱聽族群,屬於網路重度使用者,年紀輕,大量擁抱科技。面對新的閱聽族群,他們看過更多酷炫的東西,一般靜態的資訊,恐怕已無法完全掌握他們的眼光。以我周圍的朋友為例,他們都會收看知名動漫”航海王”。但有部分的群眾及便是漫畫超過動畫進度許多,他們也不願意看漫畫。因為他們喜歡會動、有聲音的東西。

我們可以怎麼做:架起數位相機,開始拍片上傳吧。

招牌曲:男女Danjo
自拍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FHFa4_PoI
PV版:http://www.youtube.com/watch?v=H5UnSiux5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