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5

白人=講英文?說不定他英文比你還爛

講英文大致上分四種等級
1.很會講
2.不太會講但是很想(喜歡)講
3.會講但是不敢或不好意思講
4.不會講

不太會講但是很想講的人其實很多 通常這類的人就是很喜歡展示自己可以講外語讓所有人抱以訝異的眼光 即便他的口音與內容並不是非常好但是講好語言沒有別的捷徑 就是多聽多講 "用"就對了 樂於擁抱國際是件好事 但是一看到老外就講英文 其實有一點點不客觀

我們都是東方人 但是不代表我們會說日文 也不代表我們會說韓語但是我們看到白人或黑人 就認為他會說英文 有點奇怪不是嗎?

我的外國朋友中 有些不是英文的母語者 像是德國 法國等等
我很好奇 他們在台灣的工作是什麼?大部份都是教語言 但是好玩的是教的不是德文或法文 而是英文

這是怎麼回事?我們找一個不是英文為母語的人來教我們英文 那跟找個外語系的臺灣教意思上不是一樣嗎?不不不 他們是白人 所以可以比較高薪 而且學生也會覺得有外籍老師這學費比較划算

我的外國朋友還說 曾經在某次逛街時 跟一位老闆買東西 他很大方的跟他用英文聊天 當然表示友善是很好的事 在言談過程中 我的朋友也告訴老闆:我是法國人 老闆已經知道他不是來自英語系國家 還是對他提出一個有趣的邀約

"我很喜歡英文 想找一個家教 你可以當我的家教嗎?"

我的朋友說:"我們的英文程度可能差不多 我沒辦法教你"

好比我們出國玩 然後老外以為我們是日本人 用日文跟你講話而你剛好也會一點日文 互動了幾句後 老外邀請你當他的日文老師 我想你也一樣傻眼

沒有留言: